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国FCC批准低电力无线电使用数字电视频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 11: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FCC(联邦通信委员会)日前原则上已批准低电力无线通信设备使用分配给数字电视服务的频带。业界普遍认为,此举旨在推动向美国各地普及无线宽带服务。

  此次FCC明确规定了禁止低电力无线通信设备使用的频率。也就是数字电视及其他用途可能用到的频带。具体为包括警察局等公安机关使用的470M~512MHz(数字电视为14~20频
道)、面向电波天文学和无线医疗设备的608M~614MHz(37频道),以及公安机关和其它便携通信设备使用的698M~806MHz(52~69频道)。

  为了确认允许使用的频带的确未被其它服务使用,还提出了采用动态频率选择(Dynamic Frequency Selection,DFS)技术的方案。分配给

数字电视的频带包括54M~88MHz(2~6频道)、174M~216MHz(7~13频道)及470M~806MHz(14~69频道)。

  今后根据地区的具体情况,低电力无线通信设备将可使用数字电视和其它无线通信服务没使用的频率。此类无线设备在模拟电视完全停播后,将从2009年2月18日开始允许销售。

  FCC还公开了今后将对使用数字电视频带的低电力无线通信设备进行讨论的议项,实际上相关讨论已经开始。比如,是否充许使用DVD影碟机等电视外设用于播放影像的2~4频道的频带(54M~72MHz)。另外,此次禁止使用的470M~512MHz(频道14~20)方面,虽然禁止便携设备使用,不过今后将讨论是否对固定设备开放。此外,今后还将对低电力无线通信设备使用数字电视频率提供服务时要不要申请营业执照进行讨论。

  作者:英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