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蓝牙耳机损伤听力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7:44 北京晚报

  美国一场官司引发国内用户关注

  本报讯 美国加州一用户日前把摩托罗拉公司告上法庭,认为这家公司生产的蓝牙耳机损伤了他的听力。这一事件在国内用户中引发不少质疑。蓝牙耳机究竟会不会损伤消费者的听力,央视记者昨天分别对摩托罗拉公司工作人员和有关专家进行了采访。

  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传播与公关事务总监介绍,摩托罗拉所有的产品是符合国际和相关国家标准的,消费者提出蓝牙耳机损伤听力一事已在美国进入司法程序,他不做任何评价。

  记者随后在国内的手机销售市场做了调查,发现

蓝牙耳机都没有标出声音可达到多少分贝,只能手动调节音量大小,对于最大音量能达到多少分贝,销售人员都表示不得而知。

  我国目前还没有因MP3和蓝牙耳机的音量过高而造成使用者听力损伤方面的标准。那么,戴蓝牙耳机对消费者到底会不会有影响呢?记者就此问题请教了相关医学专家。医学专家分析,高频声音长时间地对人体作用之后,会使打电话、说话时听不清楚。建筑工地和地铁开工的噪音,都有七八十分贝,如果在这样的环境下,戴耳机或接听电话,却会不自觉地加大音量,可能造成早期听力损伤。如果音量一旦超过100分贝,可能造成不可恢复性听力损伤。而当音量达到110分贝时,可使内耳的毛细胞死亡,严重的还会造成听力丧失。据了解,我国有关MP3、MP4音量的标准正在制订,有望明年出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