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牛哄哄:网通独唱:人说山西钱好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5:21 IT168.com

  “人说山西钱好抢,网通公司数钱忙。左手一掐你来电,右手一坑主叫方。站在那高处望上一望,你看那用户的话费呀,哗啦啦啦流过我的小银行……”

  “牛哄哄,你哼哼唧唧唱的什么乱七八糟的,酸得跟山西老陈醋似的。”

  “呵呵,要的就是这个味道!对了,今天我可帮了你一个大忙,你晚上得多做几个
好菜慰劳我一下。”

  “哦?说来听听!看够不够加餐的标准。”

  “当然够了,我解决的可是你和小姑姑之间,长达三个月之久的误会!”

  “误会,我们有什么误会啊?”

  “怎么没有,你忘了,前一段她来咱家借钱说是要买房,可是咱们这些靠工薪吃饭的人也没多少闲钱儿,于是只给拿了一万。你怕路上不安全,就给她家里打了几次电话,可是人家根本就不接。”

  “是啊,一定是嫌借的太少,生气了。”

  “以前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不过这几天经过我一番调查,发现根本就不是这么一回事,这纯是让网通公司给害的。”

  “是嘛,那你快说说咋回事。”

  “事情是这样的,小姑姑所在的山西省长治市网通前一段推出个‘丽音信使’服务,如果电话没人接,就会播放语音告诉你主人暂时不在,如果想跟他联系可以按提示进行留言等操作。”

  “对啊,我打了几次电话都听到那个语音,每次都按提示输入了咱家的电话号码,绝对不会按错,可小姑姑一次都没回,一定是生气了。这里有什么问题吗?”

  “你别急,听我慢慢说完。其实你小姑姑可能根本就不知道咱打过电话,更不知道有这项业务。”

  “不会吧,自家电话有什么业务都不知道?”

  “当然了,因为这是当地网通偷偷赠送的业务。”

  “哦,我明白了,是不是又一个收费陷阱?”

  “不仅仅是收费陷阱,而且是坑人的陷阱。这“丽音信使”,平时对座机用户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只要有人给她家打电话,并且按提示进行了按键操作,即使没接通也会收费。”

  “收就收呗,只要好用就行。”

  “如果真好用,就不至于出现误会了。电话响几声、小姑姑还没来得及接,电话就被这个服务给自动掐断转到语音提示上了。她们以为是你打主动挂掉的,咱们以为她家没人在,误会由此产生。

  最可气的是,当地网通开通服务前没经用户同意,开通服务之后也没通知用户,更没在媒体上做过任何宣传,所以你小姑姑家根本就不会想到有谁会给她们留言,即使知道也不知道怎么收听。”

  “原来是这样,我最讨厌这些打着免费旗号、不请自来的家伙了,像网上的流氓软件、小区里试销洗发水的。全都是坑人的,基本上没一个好东西。”

  “说的没错,据说有人跟网通客服咨询时,他们解释说主要是为用户着想,这是为他们做了件好事。我一听说就觉得非常滑稽。

  ‘声张的不要,免费的开通。’咋听着都象活雷锋,可细一琢磨还是让人更容易联想到鬼子进村。可不是嘛,雷锋同志送老大娘回家,可从来不会临了随手顺你一个包袱。

  就算是免费赠送,也得跟用户打个招呼吧,这样咱消费者才好考量一下是否该接受您的这份“好心”。要不然,哪天我免费赠送你们网通公司一筐臭鸡蛋,希望你们到时可别捏着鼻子骂我。”

  “算了,别磨叽了,跟网通公司要能讲出理来,陈水扁都能下台,铁树都能天

天花开。你还是快打电话告诉小姑姑她们吧,否则误会更深了。”

  “好的,我马上打……哎呀,这误会好像还解不开了!”

  “咋了?”

  “你听‘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估计气大了,把电话都给掐了!”

  唉,瞧网通公司干的又一桩“好”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