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电视标准只是第一部分 后续标准随后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3:5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10月24日,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正式颁布了移动多媒体广播行业标准(CMMB)(通常所说的手机电视标准),此标注将于今年11月1日起实施。但对于标准权威性和今后走向却在此后争论不断。手机电视标准的公布到底有何意义,今后它又会向何方发展,赛迪电信分析师张琰向eNet表达了她的看法。

  张琰认为:这个标准只是行业指导性标准,并且此次只是发布的“第一部分”,也就暗示着,随后还会有后续的标准发布。可以预见,此次公布的标准会逐步成为一个较为完善的体系。虽然从目前情况看,这一标准距离最终的手机电视标准还有相当大的距离,但也很难说,日后完善的标准体系是否能够“升级”为强制保准。

  在手机电视业务上,目前广电部门由于在节目内容上拥有较大的优势,因此在这个业务的推进中,他们也会具备更多的话语权。对于前期推出的DAB标准,张琰则表示,那主要针对的是数字音频的传输,和发布的这个标准并无冲突,它具备升级的能力。

  而对于移动多媒体广播行业标准的最终的推出时间,行业人士普遍认为,由于国家承诺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手机电视系统将会启用,所以在此时,手机电视民用运营已经不能再拖下去。为了给运营商和终端厂家充裕的准备和调试时间, 2007年上半将会是一个爆发点,手机电视标准也将会有重大突破。(记者王恩斌)

  作者:王恩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