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浅析VoIP电话互联网语音技术利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0:0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7日国际报道 使用互联网协议语音技术打电话不但便宜,而且非常的时尚。互联网协议语音技术简称VoIP,它可以让你通过互联网,以很低的费用向世界各地打电话,不需要传统电信运营商的支持。

  但是,一般来说,VoIP电话需要耳麦和电脑的支持。

  去年,Skype 和Vonage等VoIP运营商已经推出了和人们通常使用的手机差不多的VoIP手机。VoIP电话也变得紧凑,而且也是无线的了,有些新型的VoIP手机还具有双制式,可以兼容固定电话通话,Wi-Fi 电话通过无线互联网进行连接,甚至不需要电脑就可以工作。

  VoIP电话的进步让更多对科技不在行的人也开始喜欢使用这项服务了,厂商也找到了新的业务拓展点。

  Jupiter 研究公司一名高级分析师Joe Laszlo说:“这些东西更象是人们已经使用了100 多年的电话了。”

  VoIP服务标准目前有两种类型:VoIP和SIP 标准。两种服务都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通话,但两种服务标准无法进行互通。

  VoIP运营商也有两类,一类就象Vonage,SunRocket ,BroadVoice和AT&T CallVantage,这些运营商提供的服务和传统的电话服务差不多,要征收通话费。

  另外一类来自电脑行业,比如Skype ,雅虎,美国在线以及MSN ,如果通话双方都是这项服务的用户,那么是免费的,如果你想给非会员通话,那么这些公司会向你收取一定的费用。

  和普通电话一样,VoIP电话需要连接到一个服务提供商处,只不过VoIP电话是通过互联网进行连接。最新式的VoIP电话,比如Skype 的Netgear SPH101以及Vonage的UT Starcom F1000电话使用了Wi-Fi 连接,同时内置VoIP软件。

  这些电话由于不需要电脑就可以连接到互联网,因此,你可以在电脑关机的状态下,在任何Wi-Fi 信号覆盖的范围内进行工作。

  目前,VoIP电话还存在一些缺点,比如话机本身的价格不便宜,尚无法取代传统的固定电话。如果没有电,这些电话就无法工作,而固定电话可以。

  另外一个问题便是拨打紧急电话的问题。比如,在美国,如果你用VoIP电话拨打911 求救电话,人们无法获知你的位置,因此也无法派出紧急救援小组赶到现场。Vonage等为此推出了911 注册服务,你可以注册你电话的所在地。

  这并不能够证明VoIP不够尖端。VoIP电话可以成为你节省通讯费用的备用电话。

  对于VoIP电话行业来说,现在仍然处于发展的初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