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思科展示新一代网络视频整合通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0:0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7日香港报道(钟翠玲) 看好整合通讯应用,网络设备大厂思科也推出新一代的网络视频技术进驻本市场。

  思科26日在一场针对亚洲记者而设计,横跨香港与新加坡两地的思科办公室的连线中,展示名为“思科网真会议”(Cisco TelePresence Meeting)的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强调比传统网络会议系统无法展现的面对面的临场感。

  TelePresence包含多项领域的技术及设备,如VoIP、压缩、视频加解码、加密、索尼摄影机、以及来自松下的60寸等离子电视甚至会议桌等设备,目的在呈现1:1的画面,让通讯双方的人有如彼此面对面的感受。

  “传统视频会议之所以失败,原因在于技术太困难、不稳定,以及缺少互动性。”思科新兴技术事业部副总裁Guido Jouret说。

  TelePresence系统强调极高品质。根据Jouret,即时会议画面播放速度为1秒30格,每个画面最少为2Mbit,传输速度为每秒1.5Gb/sec,配合的屏幕解析度高达1080p,为一般电视的6倍。但即使TelePresence已使用了1:500的压缩技术,仍然需要相当大的频宽。昨日展示的网络就使用10Mbits/sec的频宽。

  TelePresence利用大尺寸高解析度的

等离子电视及高品质的网络视频,创造1:1大小的影像。示意图中面对镜头的四个人其实是坐在远距以外的办公室中。

  “这不只是视频会议,”他指出,“我们要提供的是真人大小、高画质而稳定的新一代视频技术,”他表示。

  思科共推出二种规模,包括只包含一个等离子电视、较小型的TelePresence 1000,以及包含三个等离子电视,可提供一边六人会议的TelePresence 3000。思科表示,明年四月TelePresence将可支持40个点同时开会。

  但这套系统价值不菲,价格各为三十万及八万美元,而且通讯双方都必须要有一模一样的设备。这些都不尚不包含传输所需升级的频宽费用。

  进军消费市场

  这也是思科进军在线影音市场的首项成果。网络设备大厂思科十月在CEO John Chambers的揭露下,宣布新的识别标志。不同于过去深绿色背景及白线条构成的标识,新版本则去除背景色,并改成较简洁的线条,整体风格活泼许多。

  思科希望借由新的识别标志一改传统上过于“企业”的形象,当时Chambers同时预测消费者及企业员工的需求,将驱动IP-based通讯技术的大幅增长。

  随着连网普及、多媒体内容的要求,整合通讯乃成为网络、电信及IT大厂共同看好高速增长的领域。除了思科以外,Avaya、Alcatel、Tandberg、Polycom、甚至微软都提供视讯会议技术。最接近者则是惠普的Halo协同套件(Collaboration Suite)。惠普Halo要价42.5万美金。

  事实上,思科从去年就开始向家用网络进军。思科于去年链接并购家庭连网设备Linksys与机上盒

亚特兰大科学(Scientific Atlanta,简称SA)后,也为思科取得加入“数字家庭”开路。

  思科构想的是以更成熟而稳定、结合IP电话、影像、声音、数据传输的“整合通讯”(Unified Communication)来取代旧式多媒体应用。TelePresence正是该公司跨入市场的技术基础之一。

  Jouret指出,自两年前开始投入TelePresence的开发,所有软硬技术皆由思科自行研发,目前该公司已在上头投入2亿美金及50名工程师的人力。

  视频会议只是TelePresence第一种应用,思科表示,未来将有其他垂直应用,像是远距医疗等。他认为TelePresence未来将会发展出小型企业、甚至消费性应用,如虚拟的球场、甚至家庭剧院等等。

  至于高得吓人的价格,Jouret认为,就像摩尔定律推动CPU的价格快速下滑,“频宽、等离子电视价格的平民化,使TelePresnce降至一万美金也是指日可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