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联通G网升级可能仅限珠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9:43 南方日报

  进行全国GSM网络升级招标 联通为3G做好两手准备

  本报讯 (记者/程鹏) 日前,记者从中兴通讯方面获得消息,中国联通目前已经结束了全国GSM网络的升级招标工作,其中仅中兴通讯就获得了12个省份的订单,成为了此次招标中的最大赢家。不过记者随后采访广东联通相关人士时,却表示暂时没有收到此方面的通知,并且认为全国全网升级GPRS的可能性不大。

  广东升级可能仅限珠三角

  根据中兴通讯方面披露的信息,仅他们一家就获得了12个省的升级订单,由此推测,

中国联通此次GPRS网络升级设备的招标应该具有全国性,但这并不能代表全网都会进行升级。

  上述广东联通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联通的C网已经具备了很好的无线数据上网功能,总部应该不会进行全网的升级。以广东为例,即使要进行G网的网络升级,可能也会控制在珠三角地区的重点城市,这样才能控制好成本效益比。

  事实上,在今年年初,就有消息传出联通将会增加对G网的投资,其中就包括了升级部分一线城市的网络为GPRS,在当时披露的计划中,广州、深圳榜上有名。但到目前为止,广州、深圳的联通G网都还未正式开通GPRS服务。

  为3G做好两手准备

  由于同时运营两张网络,联通一直以来都压力颇大,尤其在面对3G网络的升级问题上,更加难以取舍。过去两年,联通一直致力于投资C网,使得业界认为其将采取CDMA标准来备战3G,也使得有关联通将被分拆的消息多次传出。

  但今年开始联通又突然加大了在G网方面的投资,尤其是此次进行的全国GPRS升级招标,更是让联通的3G标准选择让人摸不着头脑。据中兴通讯透露,联通此次采购的GPRS设备是和WCDMA共通的核心网,也就是其升级完GPRS后还能向WCDMA的3G网络进行平滑升级。

  分析人士认为,联通此举可能是希望为3G做好两手准备,即使是被分拆,其无论留下哪张网络都能够及时介入3G运营。

  相关报道:

  传联通拟全国升级G网至GPRS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