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高通表示愿意深入参与TD-SCDM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1:2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马晓芳 发自北京

  “高通很早就宣布是支持TD-SCDMA的,现在是深入参与TD-SCDMA的时候了。”高通CEO保罗·雅各布日前对《第一财经日报》坚定地说,“TD-SCDMA也是我这次为什么访问中国的目的。”

  当中国自己的3G标准TD-SCDMA进入了商用之前的最后试验,政府对TD-SCDMA的大力发展让世界都看到了中国政府对自主标准的坚定支持,TD-SCDMA将在中国未来的3G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从2004年开始,信产部电信研究院代表中国政府和企业与高通进行了专利谈判,但因为种种原因,进展非常缓慢,也有消息称,因为高通拒绝谈判导致专利谈判的破裂,但高通一直拒绝直面这一问题。

  保罗·雅各布表示,高通希望作为合作伙伴参与到TD-SCDMA中来,这也是下面一段时间他在中国的主要任务,他表示他将通过非常多的会议与有关方面展开讨论。他没有透露高通目前对TD-SCDMA专利问题的看法,但他表示专利问题仍然会以双边谈判的方式进行,也就是同时与官方与企业进行谈判,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实质性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