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T-Mobile在美率先推出Wi-Fi移动双模通话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2:1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一,美国移动通信市场的“外来和尚”、德国电信旗下的T-Mobile公司宣布,在美国率先开通Wi-Fi和移动双模通话服务业务。在用户处于无线互联网情况下,手机将无缝切换到无限网络进行通话,从而节省话费开支。

  T-Mobile美国公司在华盛顿州的西雅图率先推出了这一名为“T-Mobile HotSpot @Home”的业务,用户将使用两款特殊的双模手机。据介绍,在没有无线互联网覆盖的地区,用户将使用普通的移动通信网络通话,费用按照时长计费。一旦用户处在T-Mobile公司的Wi-Fi热点或是免费的公共热点,手机将会自动侦测到,并将通话“无缝”切换到网络电话模式。对于用户来说,可以在不降低通话质量的同时节省开支。

  T-Mobile公司是第一家在美国推出类似业务的公司。据报道,其他的移动通信巨头也已经展开了双模通话的业务试验。比如Sprint Nextel公司最近已经和几家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组建了一个合资公司,准备推出双模通信。Cingular无线公司也已经在实验室进行测试。

  据悉,T-Mobile的通话切换技术非常完善,可以在用户不知不觉的状态下从移动网络切换到无线互联网。而对于无线互联网来说,用户只需要支付一个固定的月租费,而不是按照时长。

  该公司此次推出了两款

双模手机,分别是诺基亚公司6136和三星电子的T709。对于签订两年业务的用户,手机售价为50美元,签订一年协议的用户售价则是100美元。使用双模通话必须购买T-Mobile公司每月40美元的一个业务,Wi-Fi通话的另外每月资费是20美元。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