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价手机:有人欢喜有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年初,国外几大品牌纷纷发力价格在500元以下的低价手机市场,一时间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热捧。而如今,在太升南路的任何一家手机卖场里,柜台上最好的位置摆放的不是低价手机;而卖场的销售员首先推荐的也不是低价手机。低价手机,究竟遭遇了什么?

  卖场:低价手机亏本卖

  “在黄金周,最好卖的是摩托罗拉、诺基亚等低价机型,占了总销量的40%-50%左右”,成都迪信通总经理王志峰告诉记者。尽管低价手机卖得不错,但其利润低、甚至亏本的尴尬,一直困扰着销售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手机经销商表示:“两、三百元的手机根本无利润可言,比如卖MOTO一款278元的手机甚至会亏损10元左右。从内心来说,我们并不愿意过多地推广低价手机”。

  实际上,各大卖场在低价手机上都是“亏本赚吆喝”。泰立通信的侯敏认为,力推低价手机对商场是有利有弊:“虽然低价手机利润确实太少,但为了赚取人气,卖场也不得不力推低价手机。”

  运营商:低价手机开拓市场

  不过,力推低价手机也并不是完全无利可图。长城电信市场总监周鸿远称,长城和运营商进行了话费捆绑合作,“通过和运营商合作,进行话费分成,减少了低价机利润不高的弊端,也为商场赚来了人气。”

  同时,运营商对低价手机的兴趣却在近期与日俱增。目前,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推出了10款售价仅为几百元的低价手机。同样,四川联通的“健康C网”也推出了近十款低价手机。

  国产手机:低价也尴尬

  然而,面对着低价手机,真正让人“忧”的却是国产手机。

  目前,摩托罗拉、索爱等国外大品牌,已经有大批超低价机上市,200元左右的手机也并不鲜见。然而,对于号称以“低价”来开拓市场的国产手机来说,尽管有夏新、长虹、奥克斯等宣布将加大在低价手机市场的力度,但其产品却始终无法突破“500元”的大关,很难做到目前市场的真正“低价”。

  某跨国手机品牌的相关人士曾这样说过,超低价手机要想赚钱,一方面,厂商需要掌握核心技术;另一方面,所推产品需要形成超大规模。但是,对国产手机来说,这两方面恰好都是“致命伤”。

  因此,面对“低价”,国产手机依然“很受伤”。

  记者 侯春雨 吕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