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明基西门子分道扬镳专题 > 正文

明基承诺不放弃手机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1:29 第一财经日报

  购西门子手机后 明基第三季巨亏3.67亿美元

  本报记者 王如晨 发自上海

  明基昨日发布了亏损额度远超预期的第三季财报。这已是它正式收购西门子手机后连续四季亏损。

  数据显示,由于受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拖累,第三季度,明基合并营收为406.7亿元新台币(不含手机控股公司),第三季度亏损已达122.2亿元新台币,约合3.6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约为500万元人民币。

  明基发言人游克用表示,第三季提列的非运营亏损,包括118亿元损失

准备金、德国子公司的应收账款,借给手机控股公司的款项、长期的股权投资以及大部分的存货等。

  目前,明基负债率已经接近80%。为降低负债,明基将激活还款计划。游克用表示,公司将出售一处工业园区的厂办大楼与土地给旗下子公司达信,同时出售均豪精密等公司持股。他说,一年内将可以还清100亿元新台币。

  不过,上述财务数据并不包含明基德国子公司手机业务。截至目前,这个沉重的包袱已给它带来高达8.5亿欧元的亏损。而西门子答应的2.5亿欧元补助款目前仍有约1亿欧元未支清。明基董事长李焜耀显然还是有信心拿到。他说,西门子将会遵守它的承诺,支付剩余现金。而之前他曾说,如果西门子拒绝支付,公司将会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对于明基手机业务的未来,李焜耀表示,明基不会放弃手机品牌,而且也不会放弃欧洲与拉丁美洲,不久将会在部分区域重建销售渠道,而亚洲手机业务更将继续运营。

  明基总经理李锡华说强调,大陆的上海与苏州将成为明基亚洲手机制造的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