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6运营商都在试验WiMAX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5: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3日,在由全球WiMAX论坛和天地互连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球WiMAX高峰会议上,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宋俊德透露,中国6大运营商都在试验,尤其是网通。

  宋俊德称,网通和电信一直对WiMAX寄予很大的希望,尽管他们现在是有小灵通,但是和小灵通完全解决的问题不一样。另外他们渴望有移动业务提供出路,但是,中国的3G牌照迟迟不发,他们想找到自己的发展道路,就找到WiMAX和WiFi。网通一直在南方进行试验。

  关于中国卫通、中国铁通的态度,宋俊德表示,卫通早就组织建一个一体化的天体网络,他们的卫星资源增加了,最近卫通的老总换了人,想用宽带资源跟他的集数字群组合成一个大的网。当然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并不示弱,也并不仅仅关心WiFi和WiMAX,而是关心WiMAX和他们的现有网络融合。

  另外,他还透露,北京已有计划,希望开展农村信息化方面,开展在城市的政务管理方面把WiFi、WiMAX用上。(金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