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营商齐聚VAS2006探讨SP产业链合作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4:00  ZDNet China

  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组办的“第五届电信增值业务国际论坛暨首届手机游戏产业高峰论坛(VAS2006)”将于11月1日-2日在北京召开。这是高层论坛连续第5次举办,也由于其权威性,使其一举一动备受产业关注。

  根据组委会公布的信息,除了国内四大运营商将集体参加外,Orange、KTF、NTT、法国电信、英国电信、SKT等海外著名运营商都将派员出席此次高层论坛,部分海外运营商还将安排做出主题发言,介绍他们业务创新与应用、内容资源整合与运营的经验。但行业关注的核心话题,却直指SP监管政策下一步走向,及无线增值服务行业的未来发展。

  近半年来,信产部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规范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的专项治理活动,并出台了有关政策规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运营商也顺应这一活动,出台了系列新规,治理力度之强前所未有。新规出台后,用户投诉量有所下降,信息服务消费环境有所改善。但很多增值服务商的收入在这场治理风暴中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有些增值服务企业据此推断,运营商将更直接的参与内容运营,而治理本身也被看作是产业链合作模式调整的前奏。上万家增值服务企业的命运究竟如何?SP在思考,运营商也在思考,运营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经营思路,在产业链合作方面的考虑是怎样的?运营商在未来的行业导向中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毫无疑问,进行内容创新、扶持中小企业非常关键,如何去安排?国内四大运营商将针对这些问题畅谈其未来业务发展的思路与策略。

  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人士表示,政策监管的主要趋向,是引导增值服务产业走向更加规范、更加注重产品创新与用户体验的方向。因此,政府有关部门、运营商将会在这一方向上进行更多政策引导。

  根据介绍,日本也正对当前的增值服务产业进行调整,而这种调整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行业开放度的进一步提高。此次大会上,来自日本的运营商代表将就这一关注的问题与国内运营商进行交流。

  VAS2006第二天,被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安排为“手机游戏国际论坛”专场,Gamepot Inc、Hudson、Com2Us、Hands on Mobile、Gameloft、Vivendi Mobile Games等来自欧、美、日、韩等全球顶尖的手机游戏公司将集体来华。同时,国内新浪、空中、魔龙、Funmobile等国内领先的手机游戏公司也将参与大会。

  委员会人士表示,此次高层论坛的安排,体现了政府有关部门、运营商对于这一新兴业务的重视。手机游戏产业对于产品创新及用户体验的重视,不仅使这一市场成为增值服务领域的新亮点,也促使政府有关部门、运营商在继续加强政府监管的同时,重心将朝更多类似行业倾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