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明基移动在德国或裁员近2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本报记者段郴群

  明基撤资西门子移动业务事件昨日再次传出新消息。明基移动的德国子公司破产管理人对外表示,要想让明基移动公司继续存在需裁减约2000名德国员工。据知情人士透露,明基移动北京研发中心的德国高管已经被强制终止其在中国的劳动合同,而北京研发中心的中国员工也将转移到明基苏州总部工作。对此,明基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尚未接到相关裁员的通知。

  德国子公司大幅裁员2/3

  在西门子宣布撤资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之后,负责明基移动的破产管理人对外表示,明基移动将在德国工厂裁员1950人,只保留1000名工人。据了解,9月28日,明基电通股份有限公司突然在台北宣布,自即日起不再投资明基德国手机公司,并向当地法院申请无力清偿保护。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亏损严重的明基移动业务,明基早已“无力回天”,在8月明基宣布代工和品牌分家,就是为了不被手机业务拖垮。

  北京员工将被安排到苏州工作

  在明基宣布撤资德国子公司后,明基移动在北京的研发中心数十名外派驻京德籍高级员工被强制终止其在中国的劳动合同,并要求这些员工返回已经破产的德国公司。而北京研发中心的中国员工则面临到明基苏州总部工作的安排,如果不去,可能面临失业。对于是否会对中国大陆进行大量裁员,这位人士表示目前没有具体消息。

  明基市值已蒸发一半

  收购西门子移动业务已给明基在盈利方面带来了严重的后果。据明基第二季度业绩显示,明基第二季度净亏损近7650万美元,而这是明基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亏损。同时,明基的股价从35元一路滑落到上周末收市的17.1元(新台币),总市值蒸发了一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