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基遣回德籍员工 西门子扣补助款作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7:56 ChinaByte

  刚刚经历德国明基移动裁员2000人风波后,日前一条关于明基移动将在中国大批裁员的消息,又在明基移动员工内部掀起波澜。

  内部员工爆料裁员

  前天上午,明基移动北京研发中心员工在发给本报记者的邮件中爆料称,明基移动北
研中心“无理驱逐德籍高管,明天(即本周五)还将对中国大陆籍员工下手”。

  该员工在这份于发给本报的邮件中称,“昨天傍晚,数十名外派驻京德籍高级员工在没有拿到任何经济补偿的情况下,被明基强制终止其在中国的劳动合同,勒令员工返回已经破产的德国公司。”并进一步证实称,对于明基移动北研中心的行为,所有德籍员工都表示无法接受这种结果,认为这是一种极其恶劣的行为。据称,这些外籍员工已经开始通过律师与明基进行沟通,不排除在国内对明基提起诉讼。

  该员工还透露称,明基移动计划将所有北京研发中心的员工转移到苏州明基中国工作。

  承认遣返部分德籍员工

  2005年6月,明基高调收购

西门子手机业务。但并购一年多来,明基一直无法扭转西门子手机部门持续亏损的局面,今年9月底明基集团高层决定终止继续向该业务部门投资,并为其申请破产,随即裁员2000人。根据协议西门子已付给明基1.25亿欧元以帮助其稳定员工。

  昨天明基中国公司的相关人士坦然承认了部分德籍员工返回德国的事实,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对这位员工所指出的其他不实部分进行了坚决反驳。

  该负责人士承认,由于目前在明基移动北京研发中心的德籍员工大多都是由德国西门子委派至明基移动,其所有薪酬均由德国西门子公司以欧元支付。“他们理论上是德国西门子的人,与明基没有任何雇佣关系”。

  明基移动北京研发中心的一位负责人士告诉记者,昨天下午明基已经与6、7位员工达成最后协议,相关补偿条款都予以了认可,而剩余德籍员工也都将陆续返回德国。他分析称,由于这些员工属于德国西门子雇佣,因此,其合法权益在中国将无法得到保证。

  发邮件稳定军心

  昨天,明基北京研发中心的一位员工向记者证实,在外界盛传北研中心将整体搬迁到苏州后,军心大动。

  明基中国的一位负责人士昨天指出,“绝对没有裁员,这种情况他没有听说过”。据一位同样来自于原西门子手机、后被并入明基的员工透露,为稳定军心,北研中心专门为此在内部群发了一份邮件,“这份邮件只有两句话”,即“关于最近公司内部的谣言是不真实的,请大家安心工作”。

  据透露,目前明基北京研发中心高管有两位,其中一位是德国人,目前还在继续工作;另一位是台湾人,由他全面负责研发中心事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