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用手机将可随时买电子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7:25 竞报

  本报记者王丹丹报道 使用时间长达数十年的纸质机票,10月底开始逐步退出中国民航舞台,这种变革将会对整个产业链,其中包括航空公司、民航管理机构、代理商、银行等交易关联机构、客户产生巨大影响,谁将是最大的受益者,众说纷纭。但这块“大蛋糕”无疑已经撬开了众多生意人的嘴。

  昨日,记者了解到,日前,一个通过无线JAVA预订即可购买机票、预订酒店的新型
票务开始流行起来。而国内第一家“吃上”电子机票,推出此业务的是“快乐e行(www.etpass.com)”。从此,人们手中的手机又被赋予了一个强大的无线JAVA预订功能,差旅和出行票务预订变得更方便、更自由,不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

  纸制机票“退伍”

  引发产业链“大

地震

  随着国内的纸制机票退出历史舞台,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打造出一个全方位的网络环境,覆盖到所有目标客户,让所有的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能享受到电子机票的相关服务,是电子机票面临的重要考验,综观传统的固定电话、网上预订的销售方式,多多少少都有无法克服的弊端,现在,通过无线预订这一途径却能在相同成本下,将服务扩展至最大化。

  国内第一家推出无线机票预订服务的“快乐e行(www.etpass.com)”的负责人认为:“未来,随着3G时代的来临,我们的所有应用都将与3G网络实现无缝对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周到的服务。无线预订将使电子机票的商业价值最大化,并且各个环节都能通过价值增长获得生存和发展。无线方式将是未来电子机票预订的主力军。”

  消费者没说意见

  商家已开始大打优惠牌

  据介绍,通过手机WAP功能,移动用户通过手机登录WAP.ET-PASS.COM,就可以下载

JAVA版“快乐e行”订票信息。实现自主预订、自主支付、自主出票。网站上所有的机票信息都是与航空公司的票务系统同步更新,折扣机票看得到就订得到。但电子机票毕竟是新生事物,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打造出一个全方位的网络环境,覆盖到所有目标客户,让所有的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能享受到电子机票的相关服务,是电子机票面临的又一考验。

  另外,为了快速地推动无线的广泛普及,以“快乐e行”为代表的服务商,还纷纷推出优惠举措,比如,同样一张机票,通过无线方式预订,在获得同样积分的前提下,还可以拿到比有线预订更多的现金返还,价格更加合算,从而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接受新观念,体验无线预订电子机票的方便和快捷。

  有业内人士认为,电子机票的时代已经到来,目前世界上已经有142家航空公司参与使用电子机票,省去了送票环节,再进一步解决了支付问题,电子机票搭上了移动

信息化的快车,看起来是相辅相成的美满姻缘,但接下来的路怎么走,尚有终端、监管、用户习惯等等一系列问题需要面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