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CDMA已成3G主要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9:32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2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在CDMA运营商第五届年度高峰会议上,该机构开发团队报告称,CDMA 2000手机标准目前拥有全球3G用户的80%。

  CDMA团队称,全球有75个国家的169家运营商现在提供CDMA 2000服务,换言之,CDMA 2000在六个大陆拥有2.75亿名预定用户。CDMA机构预测,在2010年前,全球将有5亿用户签约CDMA高速无线网服务。

  上周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峰会上,Sprint Nextel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Donahue说,公司现在正在开发更先进的EV-DO Revision A,新标准将向手机用户提供更多功能,包括快速通话、多用户视频会议、实时游戏和大文件上传。

  CDMA运营商、日本KDDI公司称,它将在今年10月发布Rev A。美国运营商Verizon 无线公司也在高速宽带网服务中采用CDMA 2000技术。

  CDMA 2000运营商正面对来自GSM标准的竞争,GSM标准在欧洲较为普及,据称GSM标准拥有20亿用户,尽管与CDMA 2000相比,GSM通常速度较慢、且缺乏发展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