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湖南试点家中固定电话机变身“自助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2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19日专电 (禹志明 李浩谦) 通过一台固定电话,就能够坐在家里轻松实现刷卡消费、信用卡还款、银联卡查询与跨行转账、公共事业缴费等金融支付功能,由湖南电信与湖南银联联合推出的“固网支付”业务10月18日正式启动。

  固网支付业务是基于中国电信固定电话通信网络、中国银联清算平台以及相关SP内容平台上开发的增值业务,是一种针对个人、家庭、企业和中小商户的自助金融服务产品。

  湖南电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少阳介绍,申请了该业务的用户通过具备固网支付功能的电话机就能实现自助刷卡支付和自助金融服务。除了不能取款外,固网支付电话机上可以进行POS机、银行ATM机的大部分操作,一台电话机摇身一变成为了方便快捷的支付终端。目前,该项业务已推出自助银行、缴费通、定制业务、社区服务、机票订购、液化气订购、保费续缴等服务。

  湖南银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固网支付采用了金融交易加密技术,用固网支付电话进行的资金支付、跨行转账均走的是银联的网络系统,用户不必担心网上登记或在社会第三方支付平台透露

银行卡信息可能存在的信用风险和资金安全。

  据了解,湖南电信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首批开展固网支付业务试点的四个省市之一,2006年湖南省将有25000台固网支付终端正式投入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