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版3G测试开始规模放号专题 > 正文

诺基亚与大唐完成TD-SCDMA互联互通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23: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8日,诺基亚和大唐移动共同宣布,双方已共同完成大唐TD-SCDMA 无线接入网络和诺基亚 基于3GPP 4和5 版本核心网络之间的互联互通测试。这意味着大唐的TD-SCDMA系统网络与诺基亚的WCDMA核心网络已能全面兼容。

  据悉,此次测试由诺基亚和大唐设立在北京的研发中心于8 月共同完成。本次测试使用了完整的 TD-SCDMA 系统,测试内容包括 AMR 语音呼叫、同步语音和数据服务、视频呼
叫、数据流下载、切换和消息传递功能。诺基亚相关的核心网络由移动软交换和分组交换产品组成。结果是符合3GPP标准。

  大唐移动副总裁兼TD-SCDMA联盟秘书长杨骅表示,大唐移动的无线接入网络和诺基亚的核心网能够全面兼容,表明大唐移动的无线接入网络产品完全能够支持不同供应商构建的核心网络。”

  诺基亚网络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苏腾凯则称,本次互联互通测试进一步证明了 TD-SCDMA 技术能力,同时也表明诺基亚的核心网络可以同步支持 GSM、WCDMA 和 TD-SCDMA。

  去年以来,诺基亚开始对TD-SCDMA非常感兴趣,并与普天签订协议,共同组建包括TD-SCDMA在内的3G设备合资公司,其开始积极参与研发和测试对TD-SCDMA的进程大有好处。(金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