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康佳欲做超薄手机普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5:1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记者 陈亮

  在深康佳(000016)看来,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手机业务的“超薄”战略功不可没。

  康佳通信常务副总经理卢伟冰近日介绍,今年以来康佳手机产品一直围绕着“超薄
”概念作文章。今年年初,在M610初尝到超薄产品热销的甜头后,康佳果断地将超薄列为新产品研发的主线。今年上半年,康佳通信一口气推出了12款超薄手机新品,几乎覆盖了高、中、低端的全线领域,在国内手机市场上刮起了一股超薄风暴,成为国产手机中超薄战略的普及者之一。

  “从最初的M910到热销半年仍不退烧的D163经典机型,再到300万像素超薄精品D363的迅速跟进,可以说,是超薄直接带动康佳手机走向盈利。”卢伟冰说。今年上半年,公司手机业务的毛利率为17%,比去年同期提升了6个百分点。

  在康佳的半年报中,谈及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与上年度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时,公司也专门提到,手机业务以利润最大化作为着眼点,以“超薄”为差异点,中高端手机比例持续上升,使单台手机的毛利率大幅度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