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电信启动通讯网络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5:1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健健

  针对媒体报道的“大唐电信累计新增担保额高达13.3亿元”、“大唐电信13亿元担保豪赌3G”,大唐电信(600198)今日发布澄清公告表示,上述报道与事实不符。

  公告称,公司2006年10月10日披露的累计担保公告显示,公司累计新增对外担保金额为“1.33亿元”。

  公司表示,上述有关担保对象均为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而非集团所属的兄弟关联公司。其中,公司对被担保方西安大唐控股99%、对大唐微电子控股95%,对大唐软件控股近90%。大唐电信称,公司对各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均履行严格的审批程序,按照有关要求及时进行了信息披露。

  大唐电信主营电子及通信设备等,所处行业赊销和分期收款为主的销售模式造成资金周转的时间性缺口,从而产生银行融资需求,即各控股子公司融资需求均源于其自身经营的资金周转需求和借助金融产品办理日常结算业务的需要。

  公告称,认为“公司通过间接渠道为集团TD-SCDMA研发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的有关报道是不负责的猜测,是没有根据的臆断。公司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对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结合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已于2006年4月全部解决。此后公司未发生新增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关于3G方面,公告表示,3G网络建设将带动整个通信产业链,包括无线系统、核心网系统、终端、配套设备、管理系统、应用系统、芯片、工程服务等多方面。目前公司已根据自身优势对即将到来的3G进行了规划,有些产业已经做好准备,有些产业正在准备中。

  今年上半年,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安大唐电信有限公司与大唐移动(西安)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在西安成立“包括但不限于TD-SCDMA核心网产品等下一代网络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的联合开发中心。西安大唐与大唐移动合作的研发中心并不是完全局限于TD-SCDMA,而是瞄准未来的通讯网络,将未来的固网和移动网合一作为重点,目前仅做少量投入进行预研,尚未取得实质性研究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