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张春江肯定TD进展称测试进入第三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1:08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10月19日消息(记者于艺婉) 在今天召开的中国网通技术创新大会上,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江做了题为“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之路,为全面建设创新性企业而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其间,张春江谈及到了网通承担的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和信息产业部在青岛和北京的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情况。

  “目前,第一、第二阶段的测试已经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的试验结果,现已开始第
三阶段测试,并开始进行发展重点用户、专业用户及友好用户的准备工作。”张春江说。

  张春江在技术创新大会上的讲话以自主创新为核心,他指出网通技术创新工作与创新型企业建设目标分为三个阶段:2006-2007年为夯实基础阶段,要在基于AVS编解码标准的IPTV系统的标准、体制、产业化、应用等方面形成一批重要成果,初步确定中国网通在视频通信方面的先导地位。

  2007-2008年为重点领域的跨越式发展阶段,在宽带通信和多媒体服务的网络架构与制成架构方面取得突破性原创成果,初步确定中国网通在下一代网络与宽带领域的领先地位;2009-2010年为全面创新阶段,形成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在国际标准化组织和技术论坛中拥有移动的主导权。

  尽管中国网通还保持着传统固网业务的微弱增长,但是,移动通信业务对传统固定业务的冲击在全球已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我国前6个月新增语音市场的72%被移动业务拿走,6月当月更是抢占了80%的市场份额,这就要求固定运营商必然要进行转型,目前,中国网通已经确定了成为“宽带通信和多媒体服务提供商”。

  “大力推进面向FMC的下一代宽带网络体系架构和支撑架构的研究部署,要重点做好软交换、IMS、IP承载网、宽带接入等方面的研究、试验和开发,以及P2P对策的研究与实验合作。可以肯定的是,PSTN、软件换和IMS将长期共存,但最终都将融合到IMS架构中,实现FMC。”张春江说。

  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网通势必要在今后开展移动通信业务,张春江指出中国网通在进行技术创新的过程中要充分利用开展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的机会,深入研究符合中国网通实际的移动业务开展、移动网络建设和网络运维的方法和机制。

  同时,全面推进基于AVS端到端IPTV体制的技术创新工作以及全面推进基于宽带无线接入的技术创新工作同样也是中国网通技术创新的重点工作领域,张春江在谈及宽带无线接入时指出网通要对WiMAX、大唐信威McWill要进行全面评估,着手确定南方区域宽带无线接入市场需求和策略,逐步实现规模部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