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响起“红段子” 短信效果催人奋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0:20  中国新闻网

  不知从何时起,“段子”成了现代中国人生活中越来越依赖的一剂调味料。随着网络和手机短信的普及,段子却逐渐变了颜色,黄的、黑的大行其道。

  而广东的“红段子”,却成了手机的时尚之选。广东移动老总徐龙说,具有先进性、思想性和知识性,内容健康向上,形式短小精悍,效果催人奋进的短信,这就是“红段子”。

  “红段子”由广东移动率先提出,并在去年举办了“和谐社会,传信和谐─红段子”短信大赛。

  一时间,红段子短信大赛在广东掀起了红色浪潮,大赛期间,“红段子”参赛作品超过六十五万条,客户下载量逾八百万条,手机间一级传播量突破五千万条。

  “红段子”以其前瞻的创意受到世人的瞩目,广为传播,蔚为风尚。

  对此创意,广东省委宣传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红段子”成功地将主流文化与大众消费文化融合在了一起,将主旋律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了出来。

  有关专家也认为,“红段子”短信大赛,有破有立,不仅有效地反击了黄段子,也以有力的事实纠正了当下“庸俗即主流”、“移动增值业务唯有低俗方能盈利”的错误观念。证明了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是人们生活中的主旋律。

  在“红短信”大赛成功的基础上,广东移动于十月十八日再次启动“红彩铃”、“红彩信”、“红动漫”的创作大赛。

  在“红短信”大赛中,参与的主体为年轻人,年轻人也有一颗“红色的心”,是让主办方始料不及的。这让主办方增添了信心,继而推出了更受年轻人喜爱的彩铃、彩信、动漫大赛。

  据了解,在广东移动“红段子”文化走向深入之时,目前,在全国其他省份如辽宁等地也开始了“红段子”的倡导。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