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身份证欠15手机卡话费 公司核实取消追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8: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展明辉实习生张媛) “凭什么别人打电话我买单?一张身份证到底能办几个手机号?”昨日,市民卢先生称,有人盗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15张手机卡,并欠下千余元话费。

  据卢先生介绍,15日下午,他收到某通信公司的一封律师函,告知他名下的一个手机号欠下1000余元话费,但他从未使用过该号。

  对方称,以他的身份证开通的号码还有14个,都不同程度欠费。

  由于所有欠费手机号的末尾号都大致相连,且开通这些手机号的身份证号只有15位,卢先生怀疑,是2002年他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宿舍内购买手机卡时出了问题。由于开通手机卡需身份证复印件,而自己当时没带在身上,于是售卖手机号的学生拿了他的身份证原件去复印。“肯定是被人多复印了,2004年换证后,我的身份证号是18位。”卢先生表示,去年他也接到过该公司的催费单,经核实后确认属冒名入网,已取消追缴欠费。但没想到,“这事还没完了”。

  对此,该通信公司宣传部李先生表示,“确实会有人冒名入网”,但是必须持有身份证原件才能办理入网,单凭身份证复印件,从程序上来讲是不可行的。他表示,卢先生填写“冒名入网单”后,可以取消追缴欠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