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电信澄清资金担保误解 称目标不仅在3G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7: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袁小可

  针对相关媒体竟相报道的巨额担保状况及其资金流向。在征战3G的道路上仅仅是间接出资者,与主体业务并无直接关联等坊间猜想,大唐电信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相关报道与事实相悖。

  大唐电信列出了报道中的几处“硬伤”。其中,公司新增担保仅为1.33亿元,而非13.3亿元。根据大唐电信今年10月10日披露的累计担保公告,由于累计新增担保达到1.33亿元,超过公司去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0%,根据上证所的要求,需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截至该披露日,大唐电信2006年累计对外担保发生额合计7.18亿元,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6.61亿元,其中,为西安大唐电信担保2.21亿元,为大唐微电子担保4.2亿元,为大唐软件担保2011万元。而这3家担保对象也均为纳入大唐电信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公司,而非集团所属的兄弟关联公司。

  大唐电信表示,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所处行业赊销和分期收款为主的销售模式,造成资金周转的时间性缺口,从而产生银行融资需求。此外,为上述控股子公司担保大多为流动资金贷款,一年期满后重新申请续贷,需要重新履行审批程序,从而表现为年度新增担保。

  针对“公司通过间接渠道为集团TD-SCDMA研发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的报道,大唐电信认为都是没有根据的猜测。公司表示,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对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结合股改已于今年4月全部解决,此后未发生新的占用。

  尽管外界传言大唐电信没有直接参与TD-SCDMA项目的实施,但大唐电信却表示,目前公司已根据自身优势对即将到来的3G进行了规划,有些产业已经做好准备。今年上半年,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安大唐与大唐移动(西安)在西安成立了“包括但不限于TD-SCDMA核心网产品等下一代网络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联合开发中心,已将目光瞄准了未来固网和移动网合二为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