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CEO预测未来手机六大新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9: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埃尔文·雅各布(Irwin Jacobs)退休之后,他的儿子保罗·雅各布(Paul Jacobs)接替了高通CEO的职务。但考虑到高通在创新领域的良好声誉,以及埃尔文在高通的杰出工作,保罗要想成功地子承父业并不容易。

  目前看来,保罗在高通CEO的职位上做得还不错,至少他不缺乏对未来的预见能力。保罗近日描述了他所预见的手机新功能,并且预测了这些新功能将于何时变为现实。下面是他
预测的手机新功能:

  (1)

电视直播频道:在不久的将来,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手机观看多个电视直播频道,在第一时间感受新闻和娱乐。

  实现时间:明年

  (2)身份证明:手机上的传感器将可以读取生物数据,例如指纹。只有通过这一认证过程,用户才能访问存储在网络中的文件。

  实现时间:未来两到三年

  (3)保健和健身:手机上的微型传感器可以监测用户的心跳,并以无线的方式自动发放给用户的医生或私人教练。

  实现时间:未来一到两年

  (4)数字版权钱包:用户使用手机下载一首歌曲后,手机可以智能地判断出用户购买了个人使用授权,并允许用户在音响上进行一次性播放。

  实现时间:未来三到五年

  (5)标签功能: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手机将成为社会网络终极工具。通过结合全球定位技术和地图数据库(例如Google地图),用户可以为自己喜欢的地点设置标签。当好友经过该地点时,他们的手机就会发出提醒。

  实现时间:未来一到两年

  (6)媒体中心:用户可以使用手机中的摄像头拍摄照片和家庭电影,并使用Wi-Fi等无线局域网将内容传送到平面电视的屏幕,供他人观看。

  实现时间:未来三到五年(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