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用户无需改号可选择运营商所有资费套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7: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信息产业部17日在网站上发布《关于保障移动电话用户资费方案选择权的通知》,要求在同一移动电话归属地内,运营商应保证本企业同一网络的原有用户在不改变号码情况下,可自主选择所有资费方案。

  通知说,移动通信企业在开展业务过程中,应充分尊重用户的自主选择权,不得以任何方式限定电信用户使用其指定的业务。

  目前,中国移动旗下有全球通、神州行、动感地带三个业务品牌。中国联通旗下有世界风、如意通、新势力三个业务品牌。对于不同的业务品牌,运营商实行不同的价格策略。该通知实行后,用户将可自主选择同一网络下的任一资费套餐,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一种保障。

  该通知自2007年1月1日起执行。确因技术、设备等原因,暂时无法实现的,移动通信企业应及时向用户解释说明,同时制定出具体的改进时间表,于2006年12月1日前报相关电信监管机构备案并对外公布。(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