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撒谎软件网上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接到老婆电话查岗,就播段正在和朋友在餐厅吃饭的背景音;明明还赖在床上,就来段马路上的声音,告诉老板被堵在路上;遇到讨厌人的电话,就放段铃声,赶紧找个借口掐掉……一种手机撒谎软件正在网上遭到热捧,因为它能模拟各种场景和声音来糊弄电话另一端的人,日下载已接近2000次,而且还有上升趋势。

  撒谎软件三大功能

  这种手机撒谎软件名叫SounderCover,是由一家外国公司专为Nokia60系列设计的,能为任何接入或拨出电话加上一个背景音,造成一种假象,让别人相信你就在电话背景音所显示的那个地方。各种场景声音均可预先录好或从网上下载,还可为特定的人匹配特定的背景,如果你使用了一种声音,那么它将作为下次启动的默认声音,当然也能随时更换。

  记者初步统计了一下,这种撒谎软件有三大主要功能。一、圆谎。比如可把预先设计好的各种声音背景存在手机中,要是老板来电质问你今天为何迟到,虽然你明明赖床睡觉,但可以按下某键播放嘈杂的交通环境背景,或是来一段你在

医院打吊针的情景。被老婆查岗时,可播出在餐厅和朋友吃饭的背景间。

  二、免扰。可以用来对付自己不喜欢的人,如当客户经常打电话喋喋不休地提各种要求时,你就可以在手机的背景中来一段电话铃声,15秒响一次,告诉他“先接个电话,晚点再联系。”然后就可顺利挂断。

  三、变声。可以混淆男女声音,好像一个“变声器”,让人无法知道你是谁。明明五大三粗的男人在说话,可对方听到的却是娇滴滴的女声,反之亦可。

  一日下载2000次

  记者发现几家可供下载的网站都在“力顶”这种软件,不少别的软件都是收费下载,而手机撒谎软件不仅完全免费,而且还附有很详尽的说明。“只针对诺基亚吗,我的手机是三星的,行不行啊?”“MOTO的也能用吧,这种软件挺好玩的,怎么安装啊?”记者在网上看到,不少人都在咨询撒谎软件如何使用。

  在百度搜索排名上,这种软件下载点击率已接近2000次,还有不断上升的趋势。

  网上吵成一锅粥

  手机撒谎软件现身后,网上吵成了一锅粥,有人窃喜,有人愤怒,有人冷眼旁观。网友意见大致有三种:“多好玩啊,强烈拥护,顶”;“违背诚信坚决反对”;“软件一普及大家都知道了,骗不了谁,不用上纲上线,顺其自然吧”。

  一位选择使用这一软件的网友显得有些无奈:“自从有了手机这种东西,我们的生活就开始身不由己起来,什么时候客户、老板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不管你是在休息、娱乐还是在床上都要听其指示。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体验。手机像个有副作用的药品,我就是那个要依赖它的病人……”虽然现在都市人不少都患有“手机依赖症”,但是大部分网友还是表示坚决反对。一位网友言辞激烈地表示:“现在手机短信犯罪日益猖獗,要是再推广该软件,无疑是给犯罪分子提供更好的作案环境,这样犯罪行为会更加的猖獗,老百姓的人身安全又多了一分威胁,我极力反对该软件的推广。”

  撒谎软件热的背后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其实这种所谓的“撒谎软件”早在2004年就已面世,当时媒体报道称是

罗马尼亚电话软件公司Simeda发明了这种背景声音软件,可为人们捏造行踪找借口。

  该软件沉寂两年后为何突然在网上遭到热炒?不少人认为,一是因为现在社会人与人之间诚信度欠缺;二和中国人爱面子的天性有关,想拒绝又不好意思说出口,只好找借口推托;另外,现代社会强大的通讯功能令人时时刻刻都会被别人定位找到,不少人选择这种软件也是为了逃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