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越南三大移动运营商07年初拟私有化并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5:0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越南国内三家最大移动电话运营商VinaPhone、MobiFone和Viettel计划在明年初进行股份制改革。改革将减轻越南政府投资负担,有助于其自身技术进步和服务质量提高,并使越南电信产业利润更加丰厚。

  越南邮电通信部称,截止到今年9月初,越南共有手机用户1700万,到2010年将增至3600万。今年1月初就有消息称,越南两家最大的手机运营商———Vinaphone和MobiFone将很
快地部分私有化,此举可能吸引全球所有的主要电信运营商。这两家公司都是越南国有通信巨头(越南邮电和电信公司-VNPT)的全资子公司,它们将向私人资本开放。

  随着越南艰难地试图进入世界贸易组织,越南电信产业将面临更大压力,为了应对未来不断增长的竞争,越南邮电和电信公司自身已经进行了重大的结构改革,而国有电信公司的私有化将使公司资本多样化,目的是募集资本进行竞争。之后不到2个月的时间,由越南军方所有的、于2004年成立的、目前已有230万用户的越南第三大手机运营商Viettel也传出了将部分私有化的消息。越南军方将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份,以保持对该电信运营商的控制。

  据称,MobiFone将是第一家进行股份制改革的公司,国家将对MobiFone实行控股。在完成股份制改革以后,VinaPhone和MobiFone的

股票将逐步在本地股市上市。目前,许多外国公司都计划购买越南当地电信公司的股票。瑞典的Comvick公司、挪威电信公司、法国电信公司和两家英国公司均已明确表示愿意参股MobiFone。

  2006年上半年,越南

邮政电信集团的营业收入达138,000亿越盾,比2005年同期增长11%。2006年上半年新安装电话总数为172万台。预计至2006年底,新增加的电话用户将达400万户,比2005年增长25%。预计从今至2006年底,越南邮政电信集团将开通NGN固定互联网,开通新一代无线宽带互联网,开通3G移动电话网和扩大各移动通信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