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产部:电信资费要让农民用得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3:17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信息产业部官员15日在杭州一个信息化论坛上表示,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和网络等通信方式的资费要让农民“用得起”。

  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洪京一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信息产业部正加紧研究具体措施来解决新农村建设中信息化成本较高的问题。他说,信息产业部要求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等服务商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进一步降低面向农村的电信服务的价格门槛,让广大农民都能受益。与此同时,信息产业部在给电信企业分配码号资源和频率资源时,也会首先确保农村的需要。

  洪京一说,目前一些企业所采取的资费办法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低收入群体可以享有先进的信息化服务。例如浙江联通推出的5元短信包月就受到了广大农民工的欢迎。

  洪京一说,不论是电脑、手机这些信息服务终端的生产商,还是电信网络和其他网络的服务商,都应考虑开发农民“买得起,用得好”的产品,真正解决适农信息进村入户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