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超低价手机芯片成本降低明年将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55 太平洋电脑网
  据Strategy Analytics公司的分析指出,由于台湾飞利浦建元电子股份有限公司(NXP Semiconductors),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和英飞凌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等企业不断降低相关芯片的售价,因此超低价手机的出货量在明年将有可能突破4800万部。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表示今年超低价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1900万部,其中摩托罗拉的产品一家就独占了整个市场的80%。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无线设备策略部的主任Chris Ambrosio表示“除了德州仪器和英飞凌,其它像Freescale,高通(Qualcomm)和飞
利浦(现成为NXP)等厂商都会提供单芯片解决方案。采用这些芯片制造的手机既满足了新兴市场新增用户的需求,又有可能为小型厂商在入门级手机市场创造丰厚利润。”

  虽然发展中国家移动网络运营商对一键通(PTT)技术并不感冒,但研究人员认为这将促使用户增多。Ambrosio还表示,在2011年,具有FM收音功能以及外置扩音喇叭的超低价手机将成为可能。

  GSM联盟在2005年法国嘎纳召开的3GSM会议上,努力促使为新兴市场研发售价低于40美金的超低价手机。摩托罗拉在此次会议上发布了首款超低价手机,GSM联盟表示这将是制造低于30美金手机的第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