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WAPI联盟完成产业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6:53 京华时报

  拿下国内公共领域三大关键项目

  本报讯 (记者辛苑薇)昨天,WAPI产业联盟一改低调态势在京宣布,联盟通过拿下国内三大关键项目突破以往只在政府采购领域有所作为的尴尬,同时联盟也已完成整体产业链布局。

  WAPI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秦志强介绍,WAPI联盟在深圳高交会上,分别与e家佳联盟、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和深圳会展中心签署合作协议。这表明,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WAPI联盟获得公共领域认可,进入大众消费品行列。

  秦志强表示,e家佳联盟成员包括电子、家电、通讯、计算机、网络运营商等多领域企业,双方进行合作,将极大促进WAPI产业的发展。此外,赛尔网络有限公司也将在全国高校无线网络建设中采用WAPI标准。锦上添花的是,深圳市政府投资32亿元建设的超大型公共建筑——深圳会展中心,也决定采用WAPI标准来建设无线接入网络系统。

  一石三鸟,让原处在低落期的WAPI产业,陡然增加无限活力。秦志强同时表示,虽然WAPI产业联盟建立不到一年,但联盟成员已经进行长达10年的研究,投入了10多亿元,目前已经有数十款产品可以量产,因此到了产业化全面展开时期。秦志强表示,WAPI标准具有中国自主

知识产权,其安全机制被证明是迄今为止最先进、最可靠、最有效的解决方案,WAPI产业联盟正在和闪联等机构展开洽谈,以获取更广泛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