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电信实业递交上市申请拟融资20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23: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日,中国电信集团已向香港交易所提出申请, 拟将附属工程和技术服务业务等实业剥离上市,募集资金20亿港元。

  计划11月上市

  据悉,上市的资产并不包括中国电信所有实业资产,而只是由中电信上市时所抽离的
工程、施工、维修等资产所组成。而其它实业资产实际上包括宾馆、培训中心,甚至各省电信下辖的省级通信报等三产。

  消息人士透露,已为此组建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通服),高盛和中金公司乃是次新股首发联合保荐人。

  上市时间则有望于下月首发。而该公司实际上早在半个月前的9月末已到香港低调路演, 并向相关投资者进行推介。

  报道称,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王晓初将出任中通服董事长,而主管电信实业资产的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李平则出任中通服总经理。

  融资20亿

  香港媒体报道亦称,中国通信服务计划集资20亿元,而不是目前传的40亿。

  根据计划,该新公司注册资本约39.6亿元人民币,目前中国电信集团持上市资产的91.5%股权,广东电信实业集团和浙江电信实业集团则分别持股6.2%和2.3%,分列中通服的第二和第三大股东。

  预计中通服资产规模达230亿元人民币,但其上市资产和融资额远比外界想象得小,可能是中国电信拟将实业资产分步上市,先将广东和浙江等省实业资产先行上市,以后电信实业各省公司再注入相关资产到上市公司。而实际上广东电信实业的资产就极其庞大,要占到中国电信集团整个实业资产百分之三四十以上的数量。(金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