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实现全省村村通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8:39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0月14日电(记者梁鹏)“俺村通电话了!”14日13时45分,河南省最后一个通电话的行政村--焦作市修武县斗水村,村支书王富成与在郑州参加河南“村村通”竣工典礼仪式的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现场联线,向他告知这一喜讯。

  河南是我国第一人口大省,近亿人口中70%生活在农村。焦作市修武县岸上乡斗水村位于太行山西北与山西交界处的深山区,仅有村民50多户,交通不便,通信闭塞,以前打电话需要到离村子30里外的乡政府去。外出打工的农民无法和家里及时联系,村里的土特产也找不到销路。

  随着河南省“村村通”工程最后一个基站斗水基站在14日正式开通,河南全省49300多个行政村全面实现了村村通电话。今年3月底,按照信息产业部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关于实施村村通电话工程的部署,河南移动公司正式启动了“村村通”工程,投资1.2亿元解决尚未通电话的101个行政村的通信难题。

  这101个行政村大多位于太行山、大别山、伏牛山等偏远地区,自然环境恶劣,基础设施差,施工难度很大。经过6个多月的艰苦建设,3000多名工程建设人员提前三个月完成了全部基站建设任务,整个工程共累计铺设光缆460多公里,开通76个基站,使近4万多农民告别了不通电话的历史。

  记者了解到,这次“村村通”工程的建设,使用了最先进的移动通信技术设备,通过光缆+GSM、卫星通信、微波传输等方式,解决偏远农村的通信覆盖问题。(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