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CEO未上台被取消任命 影子CEO吴鹰去向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6:43 北京娱乐信报

  CEO未上台被取消任命 UT斯达康再闹新闻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CEO还没有任职就被取消任命,UT斯达康昨天创下了业界职场的一个纪录。这家电信厂商昨天宣布,取消原定任命中国区CEO吴鹰明年初出任全球CEO的决定,吴鹰改为领导同时成立特别委员会,分析和考虑公司发展战略,并继续聘请美林证券担任财务顾问。

  吴鹰任命取消已成定局

   UT斯达康表示,在当前阶段,吴鹰将不出任全球CEO,仍继续履行中国区CEO的职责,同时与董事会下设的特别委员会合作,完成不同战略选择的研究和评估。与此同时,UT斯达康董事会和管理团队共同制定一个适当的领导权交接计划。不过引人关注的是,在宣布取消任命的同时,UT斯达康宣布将采取各种措施拉高公司股价。

  取消吴鹰任命和拉抬UT股价之间是否存在关系,昨天记者就此问题询问UT有关人士,未能得到确定答案。UT方面表示,一切以已经发布的信息为准,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提供。业界之前揣测吴鹰离开UT的传闻昨天随着这则消息的公布再度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不过随后UT方面亦予以坚决否认。

 “我们的董事会和管理团队都认为,UT斯达康的内在价值和发展机会目前并没有体现在股价上。”已经向董事会递交辞职书并计划于今年最后一天辞职的UT董事局现任主席陆弘亮表示,为了更好地实施计划提升公司股价,UT斯达康董事会已经决定由其中国区CEO吴鹰负责整个计划,他将在特别委员会的指导下进行工作。这个解释究竟表达投资者对吴鹰上任的信心不足还是陆弘亮回心转意想继续其董事长一职,诸多业内人士纷纷表示看不明白。

  目前去向尚未明朗

  UT斯达康此前曾宣布,吴鹰将于2007年1月1日接替陆弘亮,出任该公司全球CEO。对于UT突然宣布的这一人事变动,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表明UT内部目前尚未就CEO人选达成最终一致意见,之前宣布CEO易人更多是迫于业绩不佳而导致的市场压力,至于此次变动会不会导致吴鹰继周韶宁之后成为第二位离开UT的创业元老,业界观望气氛浓厚。

  作为UT斯达康的创始人,吴鹰领导的中国市场在UT全球市场份额中占有十分重要位置。将IPTV、

小灵通和手机作为今后的三大业务重点。目前,已经初见成效的是CDMA手机入围联通集采,而在IPTV业务上,UT上月亦和中国网通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展开
网络电视
技术与服务合作。不少评论亦认为,UT这一举措不排除是让吴鹰集中精力做好中国市场而为,毕竟,中国市场是现在唯一能够扭转UT斯达康目前不利战局的关键市场。“至多三个月,UT的人事迷局就将清晰。”一位长期关注UT的人士说,吴鹰趋向很可能会在UT新CEO人选浮出水面之后就会清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