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司法部批准AT&T收购南方贝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01 中国证券报

  美国司法部11日无条件批准了美国电信巨头电报电话公司(AT&T)收购南方贝尔公司,从而使该公司朝成为全美最大电话、无线和宽带互联网服务商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称,经过深入调查,该起并购案“不会造成垄断”,不会削弱市场的竞争性。

  这起并购交易金额高达785亿美元。一旦获得最终批准,美国电报电话公司将成为美国最大的电信公司,拥有近7000万电话用户和1000万高速上网用户,年营业收入将接近1200亿美元。

  但这起巨额并购案遭到许多业内人士的反对和消费者团体的强烈不满。他们指责司法部的决定忽视了消费者的权益,将导致美国电信市场回到1984年前的垄断局面。

  根据美国相关程序,这起并购案在获得司法部批准后,还需得到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的同意。该委员会已初步定于12日就这起并购进行表决。

  美国电报电话公司创建于19世纪70年代,创始人之一就是发明电话的贝尔。1984年,美国法庭裁定美国电报电话公司有垄断行为,将其分拆为一个继承母公司名称的电报电话公司(专营长途电话业务)和7个地区性电话公司。(刘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