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手机视频分享主要受价格和速度制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9: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周四分析师们认为,虽然世界上有千百万的手机用户在用他们的手机拍摄视频,但他们却不愿意与其他人分享这些视频,因为移动网络的速度太慢而且服务的价格太高。

  市场调查公司Telephia发表报告称,在意大利和西班牙约15%的新用户购买了可拍照的手机,在德国、英国、法国和瑞典为10%,美国的移动用户有3%即800万人使用手机拍摄个人视频内容。

  分享家庭视频剪辑在去年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大的市场,例如网络搜索巨头Google本周就用16.5亿美元收购了视频娱乐网站YouTube。这对移动运营商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消费者可能会使用移动网络分享他们的视频内容。不过分析师们认为这还需要多年以后才行,因为移动网络的连接速度慢而且价格高,阻碍了移动视频网站的快速推广。

  虽然超级3G网络提高了数据下载速度,但将视频发送到网上依然很慢。可能只会在2008年当运营商们完成了HSUPA(高速上行分组接入)升级时,速度才会变得快些。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师尼尔-莫斯顿(Neil Mawston)称,上行速度是一个制约因素,在短期内很难解决,可能在2-3年后才能提高,而视频分享同时受到了价格和速度的限制。

  手机生产商们将赌注压在了视频功能上,莫斯顿预计手机公司未来可能会针对YouTube一代推出‘博客’手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