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印度运营商:中兴出局招标与国家安全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7: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BSNL周四表示,摩托罗拉及中兴通讯之所以出局该公司4500万线GSM招标,是因技术未达标,而与政治无关。此前摩托罗拉因不满招标过程中遭不公正待遇而向德里高级法院起诉BSNL。

  BSNL财务总监Saxena表示,“其中一个原因是,招标书中要求竞标企业拥有部署2000万GSM线的经验,但摩托罗拉并不符合这个要求。因此竞标评审委员会取消了他们的资格。”

  Saxena拒绝向印度媒体公布诉讼细节,仅表示摩托罗拉及中兴通讯出局与政治问题无关,也并非如媒体所言出于国家安全考虑。“我们仍然在与中兴通讯这样的公司做生意”,他说。

  今年6月,印度国有运营商BSNL了发出价值48亿美元的GSM合同招标,爱立信、诺基亚、摩托罗拉、西门子和中兴通讯五家企业杀入最后的角逐。不过,最后一刻,中兴通讯和摩托罗拉却被该运营商以“没有达到所要求的技术标准”为由拒之门外。有媒体报道认为,中兴通讯和摩托罗拉出局是因为印度政府处于国家安全考虑,尽管摩托罗拉是美国公司,但它在中国设有多家工厂。

  据悉,剩余的三家企业中,爱立信开出了最低价,其次为诺基亚,西门子为第三。外界预测爱立信将拿到六成的订单,而诺基亚吃掉剩余部分。未来几周,BSNL将公布最后结果。(木木)

  相关报道:

  中兴印度竞标遭淘汰 专家建言慎用诉讼手段

  中兴通讯出局印度48亿美元采购竞标

  中兴称在印度受到不公正待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