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双待机进入GSM渠道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0: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2日,双待机最大生产厂宇龙酷派与手机渠道巨头鹰泰数码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GSM/CDMA双待机除保留联通集采渠道外,还将进入鹰泰的GSM销售渠道网络销售,这是双待机首次进入GSM渠道领域销售,意味着联通CDMA战略进一步侵蚀GSM市场。如果成功,联通可能将作为范例积极鼓动厂商推广。

  双待机首次通过GSM渠道销售

  据悉,根据协议,鹰泰将把酷派双待机系列产品列入其GSM销售网络进行销售。鹰泰数码是中国最大的手机分销商之一,2005年手机销售量超过300万台。

  据透露,此次宇龙酷派的双待机进入鹰泰GSM销售网络的计划是第一期超过1000家销售点,年底发展计划是超过5000家。

  这是双待机在CDMA市场取得成功后,首次进军GSM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大双待机的市场占有率。

  另辟捷径

  由于双待机是联通倡导并极力推广,用来发展CDMA业务的,因此,按照之前的理解,双待机被认为是一种CDMA手机,联通也把双待机作为其CDMA高端手机。因此,CDMA销售渠道多数为联通集采,每次集采都引人关注。

  不过,宇龙酷派常务副总经理李旺表示,实际上双待机是指GSM、CDMA两种网络并存一个手机里,既可以做CDMA手机用,也可以说是一种GSM手机。也就是一说,双待机也可作为GSM手机销售。

  据了解,首款进入GSM渠道销售的双待机机型为酷派288,是一款面向中端市场的主力双待机产品,于10月中旬起在全国各地全面上市。

  鹰泰相关人士表示,双待机销售渠道从CDMA渠道向GSM渠道普及,让更多的销售终端能销售双待机,将使消费者更方便的买到双待机。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对联通发展高端CDMA用户有利,目前双待机多数为集采毕竟使联通要花一定的资金去采购手机,费时也费力,通过市场自己销售,正是联通最希望的。

  联通渠道仍将为CDMA销售主力

  不过,尽管宇龙酷派双待机开始通过鹰泰进入GSM销售终端,但普遍认为,双待机仍将以

中国联通CDMA渠道为主,GSM渠道是新增加的渠道。

  主要原因是CDMA由联通主导的销售模式实行多年,立刻有改变很难。如果完全像GSM手机那样靠市场自主销售,销售数量不一定上得去。

  不过,无论渠道如何,联通大力发展双待机的策略不会变。联通于今年7月再次集采了四款双待机产品,目前LG、UT斯达康、中兴等多个品牌表示正抓紧研发,将陆续向市场推出双待机产品。宇龙酷派常务副总经理李旺也表示,今年还将有超过3款中低端双待机陆续上市,并且将在价格方面多元化,使得双待机从高端向中低端普及。(金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