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谈“感谢广东”缘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9:05 新浪科技

  “一棵参天榕树,不光是种子好,还要土壤好、气候好,还要靠大家培育好,所以才能聚集清凉,回馈大地。”近日,中国移动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示。

  徐龙总经理说,“由感动而感恩,由感恩而感谢。广东移动的发展凝聚着所有广东人的智慧和汗水,是广东人民支持和关怀的结果,广东是广东移动赖以成长的沃土,广东移动为广东人民的深情厚谊而感动;广东人民的信任和鼓励,激励着广东移动厚积薄发、屡创
佳绩,因此广东移动深怀感恩之心;广东移动由感动而生感恩之心,将感恩之心外化为感谢之行动,真心诚意以实际行动来感谢广东,回馈广东,并带动更多的人感谢这片广袤而无私的沃土,携手共创和谐广东”。 

  他表示,“以感谢的行动推动产业的发展。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广东移动倡导卓越和责任,我们认为做企业不是追求一枝独秀,而是要满园春色。企业不能独善其身,而要兼济天下。做企业要有三只眼,要关注政府工作的重点,市场的需求点,社会的热点、难点和焦点,积极投身并引导行业健康发展,把产业做大做强。正如孩子感谢母亲,感谢的最好方式不是送礼品,而是成长成才,企业要感谢社会,感谢广东这片沃土,不只是捐钱捐物,更要以产业发展为己任,让沃土更加肥沃,最终草木茂盛,生生不息,这是最好的感谢”。

  捷报频传 “感谢广东”横空出世

  “感谢广东”活动启动,正值中国移动捷报频传之时。8月10日,中国移动股价在纽约股市以33.42美元收盘,市值高达1325.8亿美元,一举超越了长期雄踞移动通信上市公司市值榜首位置的沃达丰沃(当日市值为1274.5亿美元,与中国移动相差51.3亿美元),登上全球电信运营公司市值榜首位置。8月28日,美国《商业周刊》在严格审查了各品牌在品牌价值、价格战、海外利润、WTO开放程度、休闲价值、流行元素、成熟市场等诸因素的基础上,评选出了中国最佳品牌20强,中国移动通信公司再次稳居榜首。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移动旗下规模最大的省级移动通信公司的广东移动,自1987年11月18日在我国最早开通移动电话业务以来,在其成立的第18个年头,客户数已成功突破5000万――相当于西欧国家移动通信用户总和,业务收入超过450亿元,市场份额已占到广东移动通信市场的71%,运营网络已经覆盖了广东所有的行政区。

  共荣共生 广东沃土造就移动

  “广东移动之成就,非广东移动人之成就,而是所有广东人之成就。因此广东移动感谢广东。我们将对客户、政府、合作伙伴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感谢,具体包括六大系列,十大工程,百项活动,目的就是要让没有手机的人拥有手机,让拥有手机的人多用手机,推动信息产业发展,助力构建公平和谐信息社会。”徐龙认为,广东移动的发展与广东密不可分,它凝聚着所有广东人的智慧和汗水,是广东人民支持和关怀的结果,广东移动与广东大地和人民共荣共生。“广东移动的发展得益于广东具备得天独厚的四大优势:一是政府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大力扶植和优先发展信息产业,创造了良好的产业环境;二是政府的服务意识很强,为企业发展营建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三是通信产业基础比较好,通信运营业、通信制造业实力雄厚,信息服务产业潜力巨大;四是广东人民具有“敢为人先、务实进取、开放兼容、敬业奉献”的新时期广东人精神”。

  徐龙表示,“感谢广东”将推出六大系列,十大工程,百大项目:以老客户感恩工程、“响我所想”红段子创作大赛工程、服务提升工程、广东大学生千万助学工程、广东残疾孤儿康复工程、广东百村万户安居工程、广东万户培训就业脱贫工程、“四进村”助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工程、全省应急抗灾信息系统捐赠工程、信息服务产业“筑巢引凤”工程为内容的十大工程;同时推出1元购机活动、百强镇信息化培训、信息化大搜索项目、信息化大论坛活动、通信文化论坛活动、广东灾区“家园重建”行动、“走进中国移动”客户体验行动、百千万联合LOGO行动等百大项目。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措施,关注政府的工作重点、市场需求点、社会的热点、难点和焦点,积极投身并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使广东这块沃土更加肥沃,最终草木茂盛,生生不息。

  反哺社会 移动理念落到实处

  胜而不骄,反哺社会。广东移动在全盛之时不忘回报全社会,正是广东移动“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与打造百年老店的“榕树理论”的实际体现。而通过“感谢广东”,广东移动将最终实现由市场营销到市场服务,由市场竞争到企业共赢,由企业发展到产业发展的三大升华。

  徐龙总经理解释说,“正德厚生”就是指,无论是治理一个国家还是经营一个企业,都要尊重、关爱、厚待社会民生及一切生命体,最终达到完美的境界。这种理念体现的是一种关爱民生、兼济天下的济世情怀。“臻于至善”就是不断探索,任何事物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需要不断地探索才能发现真理,达到前所未有的新境界;实现企业使命和愿景的过程,就是追求卓越的过程。

  广东移动公司用“正德厚生,臻于至善”这一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作为最高的指导准则回答“企业如何生存”的问题。这实际上表现了企业处理六种关系的原则:对客户,要提供完善的服务和优质的业务;对股东,要创造和保持优良业绩,回报投资者长远利益;对员工,要营造员工合适的发展空间;对合作伙伴,要保持健康和谐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对同业者,要共同维护健康的市场秩序,提升行业整体价值;对社会,要承担责任,时刻确保通信畅通,积极参与环保、教育等公益事业,服务

和谐社会

  而旨在将企业打造成一个“百年老店”的“榕树理论”厘清了“企业如何发展”的问题。榕树理论”理论包括四层含义:一是主干旺盛,根须繁茂。继续保持移动语音业务的行业主导地位,同时培育多个高价值战略业务群,迅速拉升第二条增长曲线。二是一树成林,营造生态。形成以运营商为主导的信息服务产业集群,打造共生共荣的产业生态圈。三是聚集清凉、回馈大地。以客户为中心,全面提升情感份额,彰显企业服务之魂,同时履行社会职责,做优秀企业公民。四是四季深绿,基业常青。企业从做大到做强,从做优到做长,打造通信业界的“百年老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