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0万深圳手机黄金周异地漫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7: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朱文庆报道:深圳移动统计数字显示,国庆期间,仅中国移动用户层面,离开深圳漫游全国的深圳手机用户达380多万户,这意味着,剩余620多万深圳手机用户留在深圳过节。如果计算深圳联通用户,漫游出市用户超过400万户,留深过节用户超过700万户。

  据深圳通信管理局统计数字显示,深圳目前拥有手机用户超过1200万户,成为全国少数几个手机用户超千万的城市之一,而人均拥有手机用户量更居全国前列,基本上是人手一部手机,这使手机漫游数据成为深圳人出行情况的最重要参考指标。深圳移动相关负责人解释今年漫游数据创新高原因时说,为方便用户出行,深圳移动在国庆前将属下全球通、神州行、动感地带、大众卡放开了漫游限制,如经申请,动感地带用户可以在国内(包括港澳地区)漫游,大众卡可以省内漫游,这刺激了手机漫游数量上一新台阶。

  虽然有400万手机用户不在深圳,但“留守”深圳的手机用户通话量仍创历史同期新高。据深圳移动统计显示,中秋整天通话量突破200万爱尔兰(爱尔兰是指1人连续打手机1小时的通话量),比春节通话量还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