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沃达丰为补充固定宽带服务 新西兰开建3G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8:2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高达 3.6 Mbps 的速度即将再新西兰的部分地区开通。和以往不同的是,作为运营商的沃达丰,并不是单纯强调移动网络,而是把3G应运作为固定宽带服务的补充,沃达丰的客户将可以通过创新的3G移动宽带服务,在家中、整个城市乃至全世界自由移动时,方便地收发电子邮件和访问互联网。或许对于费用甚高,技术也并不完全成熟的3G网络,一种合理的经营思路才是关键。

  沃达丰在新西兰建设的 3G 宽带网络初期可在奥克兰、惠灵顿和克赖斯特彻奇三个城市提供高达 3.6 Mbps 的速度,在整个 3G 网络覆盖的范围内速度略微有所下降。在这一商用服务推出之前,沃达丰和诺基亚已在新西兰进行了广泛的解决方案试验和密切合作。

  沃达丰新西兰网络与服务总经理 Mike Davies 表示:“我们对于在新西兰开通 3G 宽带服务感到非常振奋。我们的客户将发现,通过我们的移动网络,他们能够轻松、便捷地快速收发电子邮件和访问互联网。在成功推出此次商用服务之前,我们已在新西兰进行了一次全球性的试验。这是我们与诺基亚合作历程中又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里程碑。”

  诺基亚网络事业部客户总监 Mike Smathers 表示,“沃达丰勇于创新,并积极采用新技术为客户创造利益,我们非常高兴能够继续与沃达丰的成功合作,并为能够帮助他们将世界领先的 HSDPA 解决方案带入新西兰而深感自豪。”

  诺基亚和沃达丰新西兰公司于 2004 年签署了 WCDMA 3G 网络协议。HSDPA 是该项合同的扩展内容。

  在 WCDMA 3G 领域,诺基亚迄今为止已有 63 家客户。诺基亚的高性能 HSPA 网络只需通过对诺基亚 WCDMA 网络进行简单的软件升级即可实现,从而能够帮助运营商进行快速、经济高效的部署。诺基亚 HSPA 由两项关键技术组成,分别为 HSDPA(High 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高速下行链路分组接入)和 HSUPA(High Speed Uplink Packet Access,高速上行链路分组接入),其数据传输速度突破性地达到了下行最高 14.4 Mbps,上行最高 5.8 Mbps。

  诺基亚 HSDPA 提供的数据服务速度几乎是当前 3G 网络的 10 倍,可显著改进用户服务体验。诺基亚是 HSDPA 市场的领先厂商,迄今为止已与众多厂商签署了 HSDPA 合同。许多网络运营商都已采用诺基亚解决方案推出了其自己的 HSDPA 网络。

  作者:王逸奈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