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华创业投资协会2006年年会专题 > 正文

消息称三大国际投资公司竞购华为3CO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6: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三家美国私人资本投资公司正参与竞购华为与3COM合资公司华为3COM(简称“H-3C”)。

  消息人士称,华为已邀请银湖合伙公司、贝恩资本投资公司及德州太平洋集团竞购H-3C,三家公司的出价在10亿美元至15亿美元之间。

  H-3C成立于2003年11月,3Com目前持有51%股份,华为与3COM可通过合资平衡各自的全球分销渠道,并提供业内最丰富的电信设备产品组合。根据华为与3COM合资时签订的协议,从今年11月15日开始,两家公司均有权设立竞购程序,购买对方所持股份。前述消息人士表示,“华为可能最终保留约20%至30%的股权。”

  今年8月,3COM总裁埃里克·本哈默(Eric Benhamou)即透露,公司有意通过谈判增持H-3C股份,他说,“H-3C将成是3COM未来最重要的业务基石之一。”另有消息人士称,如果华为愿意,也可能全面收购3COM所持H-3C股份。

  华为发言人傅军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仅表示华为“对合资公司的运营情况表示满意”。

  消息人士称,三大国际投资公司的竞购交易有望与年底完成,由于私人资本投资公司的参与,收购形式可能为“杠杆收购”(Leveraged Buyout)。这种收购战略曾于80年代风行美国,是指收购者用自己很少的本钱为基础,然后从投资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筹集、借贷大量、足够的资金进行收购活动,收购后公司的收入(包括拍卖资产的营业利益)刚好支付因收购而产生的高比例负债,这样能达到以很少的资金赚取高额利润的目的。

  很多海外公司认为,在中国施行杠杆收购困难重重,因为收购方一般很难获得被购公司的管理控制权,而没有控制权就无法从银行申请贷款作为收购资金。不过,杠杆收购在中国也偶有成功案例,上个月,美国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华平创投与其中方合作伙伴以1.81亿美元获得山东中轩股份有限公司98%的股权,后者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二大的黄原胶生产商。(甘利)

  相关报道:

  3COM称希望完全拥有华为3COM合资公司

  诺盛咨询称华为3Com短期内出售可能性不大

  华为否认Juniper收购华为3COM部分资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