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阿尔卡特预测到2010 IP电视将拥有1亿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0: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报道,法国电信设备集团阿尔卡特公司近日称,它预测到2010年IP电视预定用户将达到1亿,而现在是300万,但阿尔卡特认为一些运营商会推迟IP电视的发布时间。

  基于互联网协议的电视(IPTV)是固话线路电信运营商最新推出的服务之一,传统运营商旨在用新技术大力提升自己的销售额。由于免费或便宜的网络电话竞争和固定电话用户转向移动,固话运营商的营收受到了损害。

  在巴黎召开的宽带全球论坛上,阿尔卡特公司固定通讯部门主管Rahier说:我认为到2010年前将有1亿多IPTV预定用户。

  他还承认,由于一些技术原因,一些运营商推迟了面向用户的IP电视服务。

  目前阻碍 IP电视系统发展的瓶颈有:转换频道所需要的时间,通常需要数秒钟。还有保证良好画面质量的速度需求。

  

阿尔卡特目前正处于与美国竞争对手朗讯合并的最后阶段,合并计划在年底完成。

  最近几周,高盛投资银行会见了一些IP电视供应商和运营商。本月早些时候,高盛公司撰写了研究报告,该报告认为,北美地区以外IP电视的发展似乎遇到阻碍,在2008年前不可能获得强大动力。

  高盛还指出,在其他一些地方,IP电视的使用率也比较低,比如中国台湾和像法国、西班牙和

意大利这类欧洲国家。

  作者:老沈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