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盈逾19亿港元收购SUNDAY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8:45 南方新闻网

  电讯盈科近日以19.435亿港元收购旗下持股79.35%的SUNDAY(0866)全部资产,并向香港联交所申请将SUNDAY除牌。业内分析认为,电盈收购SUNDAY资产意在为日后的业务发展铺路,此前电盈主攻高端市场,而SUNDAY则主要发展低端市场。

  SUNDAY复牌急升19%

  SUNDAY早于9月26日申请停牌,市场已开始流传电盈将收购其资产,而SUNDAY的第二大股东深圳华为集团执行副总裁郭平曾公开表示支持电盈的收购计划。SUNDAY停牌数日,最终延至10月3日晚才公布有关交易。停牌前收报0.53元,复牌后SUNDAY股价急升19%。投行普遍看好SUNDAY前景,称交易对电盈及SUNDAY有利,相信电盈可将SUNDAY发展为香港主要移动运营商。高盛认为电盈可因此交易而简化其架构,不再向SUNDAY缴付租用3G网络费用。

  SUNDAY将被私有化?

  根据交易公告,SUNDAY若接纳电盈的收购建议,将向联交所提出撤销上市建议。电盈提出若小股东通过收购建议,小股东每股将可获派0.65元特别股息。而小股东如接受电盈的条件,待完成交易后,SUNDAY将成为一家空壳公司,不符合上市条例,将提出申请于联交所除牌。

  据了解,电盈曾于2005年9月底提出以每股0.65元私有化SUNDAY建议,结果被小股东否决,并于随后一年内不能再提私有化方案。电盈此次借收购SUNDAY股本方式,再将SUNDAY变成一家近乎是空壳的公司,在未符合上市条例的情况下,将SUNDAY于交易所除牌,变相用较易为小股东接受的方式达到电讯盈科最终私有化SUNDAY的目的。

  预计11月投票表决

  SUNDAY在公告中指出,电盈收购SUNDAY股本作价为19.435亿元,透过票据及现金支付。票据将涉及15.42亿元,有关金额支付予PCCW MOBILE,而余下的4.01亿元则会以现金支付,该4.01亿元将作为向小股东派发特别股息。公告又指出,电讯盈科收购SUNDAY资产如获小股东通过,将向小股东派发0.65元特别股息,并申请把SUNDAY除牌。有关收购资产议案将于21日内向股东寄发通告,预料于今年11月举行股东特别大会投票表决,而向港联交所申请除牌将会同步进行。 本报记者 林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