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黄金周手机卖场销量同比增长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4:27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记者 杨章玉

  国庆黄金周已经落下惟幕,各大商家开始盘点自己在黄金周的收获。昨日,记者从中域电讯、广东协亨、广东大地通讯及龙粤通信四大手机卖场的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四大手机卖场的手机销量在十·一黄金周均出现大幅增长,同比增幅均达30%以上。

  四大卖场销量均大增

  “我们今年在黄金周的销量突破了8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0%以上。”广东协亨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表示。据该关负责人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国庆当天,协亨便售出近3万台手机,创下手机零售业新高。大地通讯市场部经理马英则称,与去年十·一黄金周相比,大地通讯在广东的手机销量增幅达120%,总共售出10万余台手机,他称,大地通讯取得这样的佳绩,与其极力拓展市场有关。

  中域电讯和龙粤通信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增幅均达30%左右,至于具体的销量,他们均没有透露。

  中低端手机销量最佳

  综观整个黄金周,从各大卖场负责人反馈的情况来看,中低端手机在市场需求上占据绝对优势,价格在1000~1500元档次的手机占市场四成以上的市场份额,拍照手机和音乐手机,以及MP4手机还是继续领跑整个手机市场,消费者较多追求娱乐和实用相结合的手机。

  据了解,为了迎合中低端用户的需求,各大卖场均推出了大量的中低端手机。中域电讯则依托规模优势,与诺基亚、摩托罗拉、索爱、三星、联想、波导、夏新、海尔等八大知名手机品牌合作,定制上百万台手机,低价抢占黄金周市场。据了解,中域推出的数十款畅销机型、常规机型普遍低于市场价50元~100元,其中波导198+低至299元;针对高端消费群推出的三星、诺基亚、索爱、摩托罗拉等四大国际知名品牌的机型,最高降价达1000元。

  协亨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为了满足低端用户的需求,协亨联手外资品牌推出大量低端手机机型,有黑白屏幕也有彩屏等,价格在199~599元之间。这些手机比较受用于一些实用型消费者,待机时间长,可通话和互发短信是主要使用功能。此处,协亨还一共推出3万多台特价手机。

  未来黄金周消费将趋冷

  面对这种黄金周依然不减的销售热势,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未来这一现象将有所改变,未来的“五·一”、“十·一”黄金周消费趋冷将是未来的一个大趋势,与其他季节相比,在销量上不会有大起大落,为此他给出了四点理由。

  第一,随着近几年手机市场的发展,国人的消费观念趋于理性;第二,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手机价格的逐日走低,人们对特价机、“超低价”手机的需求已没有往日的迫切和狂热;第三,促销日常化,五日一大促销,天天小促销,促销在人们眼中已变得稀松平常,消费者没有必要在黄金周期间“挤人头”;第四,黄金周的主要消费群为新购机用户、低消费水平者,但经过这几年手机市场的培育和手机的普及,手机用户已经大大增加,并滋生出新的用户群——“换机”人群,但这部分消费者很少是在黄金周期间消费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