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20亿条中秋短信送去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14:57 北京娱乐信报

  今年中秋恰与国庆长假重叠

  据新华社电 “如果此时你也正在赏月,我会对着月亮双手合十,衷心祝愿你和家人团圆美满,美梦成真。”中秋之际,记者收到这样的短信,心里感到的是温馨。

  今年中秋恰与国庆长假重叠。铁道部的数据显示,10月1日铁路发送旅客创历史新高,
达到518.1万人次,与往年不同的是,探亲旅客大大增加。两节相逢,中秋这个传统的民族节日有了假期保障,家人团聚的主题更加浓厚,这也反映在今年的中秋短信上。

  “亲情爱情,情系佳节;月圆家圆,圆满中秋。祝您和您的家人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逢佳节倍思亲。祝亲朋好友花好月圆,人和家兴!”

  “月圆家圆人圆事圆圆圆团团,国和家和人和事和和和美美。祝全家幸福,和气满堂,阖家欢乐!”

  类似的短信,记者和朋友们接到不少,许多网站也提供下载和发送服务。

信息产业部有关人士预计,今年中秋节当日全国手机短信发送量在20亿条左右。

  信息产业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手机用户达4.37475亿户,手机普及率达每百人32.7部。1至8月,全国手机短信发送量达2736.7亿条,同比增长43.6%。

  【相关链接】中秋节列入非物质遗产名录

  据新华社电 2006年,中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收录中秋节等七大传统节日,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对传统节日给予保护。

  “这是名录公布后的第一个中秋节,对于发扬和强化它所蕴涵的

传统文化有着特殊的意义。”中国文联研究员刘锡诚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