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明基西门子分道扬镳专题 > 正文

明基移动亏损上升到8.4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21: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3日消息,明基资深财务副总兼策略长游克用今天在台湾证实,截止到今年9月30止,明基移动通讯(BenQMobile GmbH&Co.)的累计亏损金额已经上升到8.4亿欧元,较上周公布亏损6亿欧元的数字大幅提升。为了弥补亏损,明基甚至动用了当初西门子给予的3亿欧元的“嫁妆”。

  游克用在参加一个视频会议时承认,自从去年10月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组成明基移
动后,德国手机业务包括自有品牌及代工亏损已经超过8.4亿欧元,而更详细的数据仍在统计中。今年9月28日,明基突然宣布停止投资德国手机子公司-明基移动,并初步估计明基移动一年来造成大约6亿欧元的亏损。此前明基曾乐观估计,明基移动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扭亏为盈,全年亏损大约在3亿欧元上下。

  游克用还证实,由于亏损金额超出预期,明基将动用当初西门子出售手机部门给明基时带来的3亿欧元的“嫁妆”,用以弥补亏损。

  在宣布停止投资德国子公司后,明基移动已经由法院接管,公司继续营运,至于后续的停工及劳资问题,将等待法院作出裁定。

  明基表示,将在10月24日举行第三季度股东说明会,明基预计在停止投资明基移动后,该公司第四季度的亏损将缩小,而明基移动亏损的确切金额和对整体业务造成的影响,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红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