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我国拟年内出台手机实名制相关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九月三十日电 (记者 刘育英) 记者从信息产业部有关部门获悉,预计于本年度出台的《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将对手机实名制做出规定,这意味着中国将从法律的层面对手机实名制予以确定。

  信息产业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此间一个会议上说,《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由公安部、信息产业部和国务院新闻办共同制定,国务院法制办已经就这部部门规章的草案征
求过各方意见。据信息产业部网站今年五月份的信息说,今年将适时颁布《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办法》。

  数据显示,中国手机用户已经超过四亿,据估计未实行实名登记的手机用户超过二亿。目前,韩国、欧盟的一些国家已经实行了手机实名制。

  去年有消息透露中国将实行手机实名制后,曾引发社会讨论,但有关部门未确定何时施行以及以何种形式推出该项制度。这位负责人透露,《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办法》颁布后,手机实名制将启动。

  目前短信息服务投诉是电信服务投诉中最多的业务,投诉的主要内容是垃圾短信和服务提供者的不规范经营。实行手机实名制,旨在遏制违法短信、诈骗短信、色情短信等垃圾短信,规范经营,减少通过手机短信进行的违规、违法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