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华英:3G初期新运营商可能共享中移动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1: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9日,针对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近日向证券分析员透露,信息产业部也许会推出倾斜性发展政策,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舒华英分析称,这意味着3G牌照发放后,新运营商如果网络覆盖不全的时候,将可用中移动的网。同时,舒华英指出,这又将牵涉到网间结算费的问题。

  此前的报道称,王建宙表示,信产部可能将推出包括号码可携带、共享网络及开放漫游等措施,以扶持较为弱势的新竞争对手。舒华英认为,这是电信市场进一步开放和竞合的表现,目前中移动网络覆盖非常好,3G牌照发放后,新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一开始网络覆盖肯定不好,必要的时候应该共享中移动的成熟网络。

  舒华英同时透露,以前对此时有过一些提案,不过何时推出有待讨论。

  他认为,此事对中移动没有太大影响,因为中移动的用户已经客观形成,网络共享只是运营商之间的事情,与用户没有关系。

  另外,舒华英同时表示,共享网络牵涉网间结算费的问题,因为新运营商只要用了中移动的网络,就必然要向其缴纳网间结算费;而假如网间结算费过高,对新运营商不利;而过低,对中移动又显不公平。(金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